DSCF3411

一開始出門時,doggy都很開心地下車,後來有時會不願意下車,不知是到陌生地方或是怕山上冷。現在去公園散步發現doggy不會像以前玩心那麼重,會比較注意我在不在附近,但是在外面我還是不敢放牽繩,因為牠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DSCF3415

買了公正包子和曾記麻糬之後,我們就往七星潭海邊去走走,下車先喝水,才能留記號啊!

DSCF3418

七星潭旁邊就是花蓮機場,可是有牆擋住,只好跟花蓮著名的石頭合照。

DSCF3420

doggy前一天過中午大了一次便之後,下午和晚上都沒大便,到了七星潭才又大,害我擔心了一整夜,因為牠一天平均都會大三次才對。

DSCF3428

遊客看到doggy都說牠好帥,我都是回以微笑,總不能老王賣瓜吧!

DSCF3431

開心嗎?很Happy!

DSCF3442

接著就往中橫開囉!路上doggy拔指著一片山壁說那像一顆白色的心,我心裡才覺得有點浪漫,他就說那是經過時會介紹給客人看的,害我頓時冷了下來。

DSCF3449

之前去花蓮都是去熱門的景點,這次帶doggy就不要去太多人的地方,這裡是合流露營區,停留目的是上個洗手間,不然往合歡山上走就很冷,也比較沒有休息站。

DSCF3462

綠水步道原是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其中從合流到綠水這段古道,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整修為綠水步道,保留了大部分古道的路跡。綠水步道一般從綠水地質地形展示館旁出發,在步道後段與產業道路相銜接,最後於合流露營區附近回到中橫公路。由於此段古道路況良好,景觀及生態皆相當豐富,因此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它規劃成步道。

DSCF3463

路徑寬約2公尺,大致維持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寬度,全線平緩易行,是條老少皆宜的景觀步道。綠水步道可以體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人文特色,也可以觀察步道上特殊的植物生態。

DSCF3473

走在這條具人文歷史價值的步道上,有如走在先人的足跡上,讓人引發思古之情。茂密的森林、斷崖地形、岩生植物、人文遺跡都是其特色。站在斷崖上,可俯瞰立霧溪谷與綠水河階。各種岩生植物,在岩壁上展現堅毅的生命力,其中太魯閣櫟更是台灣珍貴稀有的植物。

DSCF3480

從合流到綠水,公路大概幾百公尺,但步道大概彎延約二公里,可是能看到森林、斷崖、生態、河流...等好景觀。

DSCF3483

前面像在森林裡,一直在想要不要回頭,沒想到後面的綠水河階那麼壯觀。

DSCF3485

Doggy拔先讓我們在步道入口下車,把車子開回去露營區的停車場。

DSCF3507

Doggy很緊張地看著車子開走,不過牠看我有往前走,就比較不擔心了,但走一陣子會回頭看。

DSCF3510

Doggy拔一路拍風景,我一手拉狗一手拍照還走得比他快。

DSCF3528

途中有山上滴下來的水形成小水灘,我怕牠腳弄濕,抱著牠走過去,好重啊!

DSCF3531

中間還經過一段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雖然只有三十公尺而已,但是在裡面覺得很恐怖,一出去就覺得豁然開朗。

DSCF3542

吊橋只限5人通過,會晃,還好doggy不會怕。

DSCF3557

地上沒有好看的落葉,撿一片還可以的放doggy背上,牠完全沒感覺。

DSCF3560

山上的空氣和溫度和平地市區不同,難得的機會,好好地多吸一些吧!

DSCF3564

本來doggy拔說他要走回去停車場把車開過來,但我不想在荒郊野外等,就硬要跟著走回去。

DSCF3567

這才知道公路只有一小段,山路卻有十倍長,但是公路旁就是河道,感覺有點危險。

DSCF3575

回到合流露營區,大家都趕緊補充水份,有個小朋友走過來想摸doggy,媽媽嚇得要死想阻止,阿姨的態度就比較正面,真不知有些大人膽子怎會那麼小,惡人無膽?

DSCF3580

繼續往山上開吧!因為一路都是彎路,而且起霧了,所以無法拍路旁的櫻花。

DSCF3583

到了標高兩千多公尺的碧綠神木才再次休息,可是好冷喔~~~

DSCF3590

在這裡就發現doggy已經不是"極地犬",而是被暖化的"熱帶犬",因為牠竟然不想下車!

DSCF3608

這裡有賣很特別的水蜜桃咖啡,也有桂圓薑茶可暖身。

DSCF3609

我手上拿的是水蜜桃乾。

DSCF3610

我想這漂亮的植物應該是石蓮花吧!石蓮花又稱寶石花、粉蓮、朧月、初霜、石蓮掌、蓮花掌、風車草、觀音草、蓮座草、石膽草、神明草,屬景天科植物,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富含膳食纖維、磷、鈣、鉀、鈉、鎂、鐵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C、B1、B2、B6、葉酸、菸鹼酸、β-胡蘿葡素,醫學臨床證實石蓮花可治療濕熱型肝炎、肝硬化、痛風、牙周病、皮膚病、高血壓、便秘等疾病,可直接沾梅子粉、果糖或蜂蜜食用,味道如蓮霧,具有清熱解毒、降血糖、排尿酸、去尿毒,亦可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

DSCF3621

肉腳doggy,才走個2公里的路就躺下了,你這樣怎麼拉雪撬啊!而且等會要去合歡山耶.....(未完待續)

三天兩夜花蓮太魯閣合歡山清境跨年之旅系列文章

(一)東興食堂&南澳&清水斷崖

(二)液香扁食店&南濱夜市林記燒番麥&公正包子&曾記麻糬

(三)七星潭、綠水步道、碧綠神木

(四)武嶺、合歡山下雪了

(五)Doggy第一次外宿

(六)清境風車廣場、清境最高的7-11和星巴克

(七)塔洛灣餐廳、7-11台一門市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