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03

草悟道,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勤美誠品綠園道、至市民廣場,從藝文空間、到特色美食、悠遊於綠藝之間,如同書法裡「 行草 」般自然流暢的氣韻,設計上「 行草悟道 」的概念,英文名稱則定名為「 Calligraphy Greenway 」.....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02

臺灣大道上有很多公車可到達草悟道勤美誠品,經國園道站或是科博館站都可以,當然BRT也有,我當天有問路人和公車司機,他們都很熱心的幫忙報路。看到這棟建築物就接近了。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01

台中市建府百週年紀念碑,楚戈設計的「允執厥中」藝術雕刻,為台中知名地標之一。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06

勤美術館,用最自然的方式,讓美學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04

【2014綠圈圈生活藝術祭-集乳計劃】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05

【對你愛不完,一口氣說完】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09

光之乳酪,台中朋友推薦來勤美的特產之一。(門市合約到期已暫停營業)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08

我喜歡味道濃厚的,店員推薦半熟三號。可惜它沒有零賣,我一個人嗑下四個乳酪蛋糕又太誇張。本來想說天氣熱吃個冰淇淋,卻又怕越吃越渴,所以作罷。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07

這是美術館那一面看到的光之乳酪出入口。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0

這是光之乳酪馬路旁出入口的廣告。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22

台中朋友介紹的勤美特產除了光之乳酪,還有月之戀人。二年前我在找喜餅時,有在婚紗大展看到,看起來很美、也有客製化,但是因為在台中、價格又較高,所以沒選它。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23

當天因為走太多路了,沒開車來不想提太多東西,所以沒進去逛,不然我可能回台北手會廢了。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24

勤美草悟道附近的餐廳不少,這間南瓜屋很顯目,不過因為我一個人,而且已經吃飽了,就只拍拍照而已。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25

南瓜屋旁邊也是一間餐廳,餐廳外有兩隻熊熊,之前台北奔牛節的彩繪牛我沒那喜歡,但是這個熊很可愛,遊客紛紛走近合照。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26

附近有些大樓看起來不錯,不知是不是豪宅?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1

草悟道綠狀帶有個亭子很特別。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2

有點像吧台一樣,大熱天還是有人坐在那裡,我猜想跟我一樣是在用iTaiwan免費Wi-Fi上網。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4

我當天從早上九點開始逛秋紅谷,然後到草悟道勤美綠園道附近,之後去台中火車站那邊的宮原眼科和第二市場,直到下午六點只有靠公車+BRT及走路,中間吃飯休息時間不會大約3小時,所以總共在外面撐傘走了近6小時也沒有筋疲力盡的感覺,如果在悶熱濕黏的台北,是一定沒辦法的。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3

這是前幾個周日和Doggy拔去台中時,開車經過拍的,所以假日那裡可能有市集活動之類的吧!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5

勤美誠品綠園道原來就是這棟勤美天地,我一直以為是草悟道那條綠狀帶!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6

路口兩側都有出入口,我有進去逛了一下,順便吹吹冷氣,其實和台北的誠品很像,就是類似百貨公司,也有美食街。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7

對面這攤蔥油餅,在草悟遊客中心的導覽介紹中有提到,但我沒有吃,不知味道如何?因為現在媒體介紹的店家太多了,不一定都合自己的口味。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8

市民廣場其實就是一大片綠地和樹木,到了傍晚看到有些年輕人在此聚集活動。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19

一側種有花草,可愛的蜜蜂下面有個告示牌,不是此處有蜜蜂,而是歡迎拍照,但請大家愛惜花草樹木。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20

一旁還有腳踏車租借,對於很少騎車的我來說,走路還是比較實在。

台中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光之乳酪21

現在的電話亭幾乎都變成中華電信Wi-Fi熱點,拍它的原因當然是這些熊熊囉!2014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我沒趕上,還好這次去在秋紅谷和草悟道還有看到幾隻。這個Idea真得很棒,和企業合作,成為台中地標,是行銷觀光台中的好方法。

公車參考資訊:
如何搭乘BRT與市區公
玩台中勤美草悟道

勤美術館
官網:http://www.cmppj.org.tw/events/detail/36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mpblockmuseum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號
開放時間 : 
星期二至星期四、星期日 PM14:00 - 20:00
星期五-星期六 PM14:00 - 21:00/星期一休館 
洽詢電話:
0800-266 155/0800-002 688

光之乳酪 道南.半熟
官網:http://www.koucheese.com/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3號(門市合約到期已暫停營業)
電話:04-23295797

延伸閱讀:
【台中市西區】金典綠園道第六市場、勤美術館入夢村、草悟廣場驚探號夢想家扭蛋&精典的泰迪奶茶舖、市民廣場鬥牛犬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系列文章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7/01~9/30草悟道遊客中心&草悟廣場-傘傘動人插畫藝術季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勤美草悟道美食推薦—日式風味漢堡餐廳for Farm Burger田樂一店(一O二巷店)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草悟道、勤美術館(光之乳酪)/勤美誠品綠園道/勤美天地、市民廣場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金典綠園道旁的怪獸彩繪街—忠明13鄰塗鴨社區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藏在勤美草悟道旁的文青帥哥美女拍照好景點.范特喜綠光計劃裡的中興一巷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新興熱門景點-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秋紅谷廣場&BRT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車站美食推薦:日出-宮原眼科冰淇淋(眼科冰店)、二店-第四信用合作社(銀行吃冰)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車站美食推薦:第二市場(老賴茶棧紅茶/王菜頭粿糯米腸/鄒蔥油餅牛肉豬肉餡餅)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