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1

宮原眼科冰淇淋應該是新興的台中熱門觀光景點之一,排隊的人潮從早上一開門就絡繹不絕。六月有次去台中,接近中午時去,已經排得很誇張,就沒下車;七月又來,下午五點還是排一樣長,我還是決定放棄。沒想到天無絕人之路,在我步行前往第二市場的路上,發現第四信用合作社也是日出集團老屋改造,有賣宮原眼科冰淇淋和宮原巧克力,而且根本不必排隊.....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2

宮原眼科冰淇淋和第四信用合作社都在台中車站對面的中山路上,步行3~5分鐘即可抵達。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41

台鐵很多車站都在建新站,基隆和桃園新站陸續啟用,這是臺中車站高架新站工程。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3

這楝紅磚瓦建築就是宮原眼科。眼科怎麼會賣冰淇淋呢?是讓眼睛吃冰淇淋嗎?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4

宮原眼科建於西元1927年,是日據時代的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眼科醫院,1945年日本戰敗後,宮原眼科變成了台中市衛生院,後來衛生院遷至新大樓,宮原眼科因受921大地震與颱風受創,2010年由以土鳳梨酥聞名的日出集團買下。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6

建築物內部全面改建,保留外部紅磚牆與舊牌樓以及紅磚木頂式的騎樓。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7

日出團隊耗時一年半,結合建築師與古蹟修復博士,共同打造出現代感的日出宮原眼科,維持宮原眼科店名做餐飲銷售。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8

宮原眼科最有名的是冰淇淋、宮原珍珠奶茶,以及日出集團的一些伴手禮,如:鳳梨酥、乳酪蛋糕、巧克力。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9

看到這長長的人龍,雖然有服務人員協助說明引導,我一個人且手機又沒網路可以消磨時間,拍拍照就走人了。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0

宮原眼科就在綠川河畔,綠川是台中市中心四條主要河川之一。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1

我下一個目的地是第二市場,要經過中山綠橋,中山綠橋於民國前13年興建,85年整修。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2

橋下看到石製假水牛、白鷺鷥、水鳥。河水應該很乾淨,才會有這麼悠閒的鳥類駐足吧!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3

往第二市場的路上,看到這棟建築很特殊,看到「芒果紅了」,還看到一個女生拿著一杯冰淇淋出來,吸引我好奇地走進去看看。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4

上次和Doggy拔在台中遊車河時,就看到幾處似是荒廢但很有感覺的古蹟,這棟是第四信用合作社,也是由日出集團買下,將老建築經過老屋改造賦予新生命,如同宮原眼科一樣,這裡也沿用第四信用合作社的原有名稱。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5

外觀保留原有鋼筋水泥外貌、金庫大門,內部裝潢採復古風格,壁上掛著過去合作社員工的照片,營造出懷舊的氛圍,但實際是販售日出集團各式美食,包括:宮原眼科冰品、宮原眼科巧克力...等。各樓層配置:1F太陽餅、超級芒果冰、冰淇淋;2F106個座位;3F巧克力沙龍。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6

一進門就看到芒果紅了,芒果冰貴鬆鬆,但是觀光客趨之若鶩。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7

一樓販賣商品分三大區,左側是冰品區,以豐仁冰和芒果冰為主。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8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9

台灣水果冰磚適合多人一起分享,我一個人當然不可能點來吃,但是看起來好霸氣啊!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0

我來這裡才第一次聽到「豐仁冰」,回來之後上網查豐仁冰的由來,才知道是台中的特色冰品,不過查到的起源說法有兩種。一種說法是出生於30年代連冬天也在賣冰的陳豐仁老先生,另一說法是客人連冬天都來吃冰的是瘋人,所以豐仁冰也戲稱瘋人冰,主要成份是冰淇淋、酸梅、蜜花豆。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1

冰淇淋布丁。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43

可能因為大家知道宮原的主要商品是冰淇淋,所以冰品飲料區較少人,店員很熱心地拿選單向前來介紹。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6

一樓區域走到最後面是伴手禮區,販賣日出集團的各類商品。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2

一樓的右側就是重點來了,宮原冰淇淋的口味高達四十多種,好像每人可試吃2~3種,依選擇的球數不同有不同價格。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42

口味多到看得我眼花撩亂,怕會太甜膩,所以2球冰淇淋我選了"海鹽焦糖堅果"和"百香果柚子白巧克力優格"。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3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4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5 

結帳後免費的灑料種類更是玲瑯滿目。我是很難下決心的人,所以請店員給建議,最後我選了日出的招牌商品且有飽足感:乳酪蛋糕、土鳳梨酥、花餅。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9

兩球冰淇淋+三種灑料+餅杯=170元,是不是很豐富呢!難怪宮原冰淇淋那麼有名,我也想再去吃呢!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40

現場只吃了2球冰淇淋、乳酪蛋糕和餅杯,土鳳梨酥和花餅帶回台北當晚上的點心了。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7

這台好像是烤冰淇淋餅杯的機器。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8

2樓座位區佈置得富麗堂皇,能在這裡像處於歐洲皇宮般地優雅地吃著冰。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9

二樓一角保留金庫大門,有種穿越古今的感覺。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0

再往上走到3樓,連樓梯間也都各有特色。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1

3樓主要販售宮原巧克力、餅乾、軟糖。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2

3樓只開到6點,我在一樓時,店員看我在拍照, 建議我先上來逛。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3

3樓的座位區比2樓還要有貴婦感耶!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4

這些巧克力以片計價。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5

巧克力磚以重量計價。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6

最後我挑了比較特別的巧克力水果禮盒。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7

因為都沒吃過,雖然有給我試吃,但還是很難選,就請店員幫我配了五種:柳丁白巧克力、鳳梨白巧克力、愛文芒果、哈密瓜、芒果青,可能為了避免太甜膩,所以大部分是帶點酸味的水果,才能中和一下,偏好超甜巧克力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8

趁著店員在包裝時, 拍一下櫃台和走道,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坐在2樓或3樓享受一下,當個偽皇后或貴婦。

日出糕餅
網址:https://www.dawncake.com.tw/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火車搭至臺中車站,出前站後循中山路步行約3分鐘可抵達)
網址:http://www.miyahara.com.tw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第四信用合作社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過馬路至對面中山路→沿中山路直走約兩百公尺即抵達)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c4cbank
電話:(04)2227-1966
營業時間:10:00~22:00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系列文章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7/01~9/30草悟道遊客中心&草悟廣場-傘傘動人插畫藝術季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勤美草悟道美食推薦—日式風味漢堡餐廳for Farm Burger田樂一店(一O二巷店)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草悟道、勤美術館(光之乳酪)/勤美誠品綠園道/勤美天地、市民廣場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金典綠園道旁的怪獸彩繪街—忠明13鄰塗鴨社區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藏在勤美草悟道旁的文青帥哥美女拍照好景點.范特喜綠光計劃裡的中興一巷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新興熱門景點-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秋紅谷廣場&BRT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車站美食推薦:日出-宮原眼科冰淇淋(眼科冰店)、二店-第四信用合作社(銀行吃冰)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車站美食推薦:第二市場(老賴茶棧紅茶/王菜頭粿糯米腸/鄒蔥油餅牛肉豬肉餡餅)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