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0

要去台中之前,先在FB請大家推薦美食,有朋友建議去第二市場。傳統市場都是早市,但是我早上在秋紅谷、下午在勤美,五點才到,當時大多數店家已經休息,但是我想買的六點就休息了,所以趕得好辛苦。老賴紅茶和王菜頭粿糯米腸都不錯,後來我順便買了蔥油餅和餡餅也很便宜喔!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6

第二市場(全稱臺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位於台灣臺中市中區三民路與臺灣大道一段路口的傳統觀光市場,日治時期的主要販售精美高價的貨品。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8

這個導覽地圖中的中正路不知道是不是臺灣大道?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7

第二市場中央以一座六角主樓為其核心,不過當時已過六角樓開放時間,就沒辦法上去拍。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1

第二市場有好幾個入口,這張是Doggy拔帶我遊車河路過時從臺灣大道上拍的。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3

後來我自已去,是從台中車站走中山路過去,中山路是單行道喔!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2

中山路上有一些舊建築,路上有臺中市的標幟,步行慢活也能有新發現與感動。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4

這是中山路與三民路的交叉口。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5

外圍的招牌很統一,也顯示出其年代的久遠。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09

我是從六角樓亂逛找到的。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0

我的第一目標是王菜頭粿糯米腸。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1

營業時間AM6:30~PM6:00,早餐、午餐、晚餐都吃得到耶!我買了一份菜頭粿+米腸+蛋,在回台北的火車上吃。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2

看到那個白蘿蔔好像很不錯,可惜我要回頭去吃宮原冰淇淋,沒肚子吃它的菜頭湯,不然感覺湯頭很傳統且很夠味的樣子。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3

接著我買了王菜頭粿糯米腸對面的鄒蔥油餅、牛肉餡餅、豬肉餡各一個,想當晚餐及早餐吃,這樣的價格實在好親民啊!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4

雖然價格便宜,可是蔥油餅好大一片,比我的臉還大,餡餅也跟拳頭有得比。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5

最後買老賴茶棧的紅茶,它還有粉絲專頁喔!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6

本來想喝青草紅茶或珍珠紅茶,可是想說已經買那麼多東西了,不能再吃熱量高的珍珠,還是試試最傳統基本的老賴紅茶。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7

只要20元這麼大一杯耶!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8

因為很少喝手搖飲料,分不清是750CC還是1000CC的,反正在火車上沒喝完,還帶回台北繼續喝。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19

上了火車,我是先睡覺,因為走了一天的路,到了新竹才開始吃晚餐。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20

菜頭粿+米腸+蛋=60元,本來感覺有點小,可能想到鐵路便當的尺寸,後來吃完覺得份量剛剛好。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21

醬料有傳統的甜味,因為無論荷包蛋、蘿蔔糕或是糯米腸,我都偏好煎得有點焦香的那種,味道感覺是普通。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22

這是鄒蔥油餅,才25元,回來放在十人份電鍋加熱剛剛好,CP值超高的,大推!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23

比我的手掌還大!

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菜頭粿蔥油餅餡餅24

也比Doggy的臉還大,有沒有很厲害!台中真是美食天堂啊!

第二市場
地址:臺中市三民路二段

王菜頭粿糯米腸
地址:台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 臨175
電話:(04)2224-2318
營業時間:早上6:30~晚上6:00

鄒蔥油餅牛肉餡餅豬肉餡餅
地址:台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 臨179

老賴茶棧紅茶
台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 臨180
地址:台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 臨180
電話:(04)2220-0858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中門C180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業
FB粉絲專頁:老賴茶棧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系列文章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7/01~9/30草悟道遊客中心&草悟廣場-傘傘動人插畫藝術季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勤美草悟道美食推薦—日式風味漢堡餐廳for Farm Burger田樂一店(一O二巷店)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草悟道、勤美術館(光之乳酪)/勤美誠品綠園道/勤美天地、市民廣場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金典綠園道旁的怪獸彩繪街—忠明13鄰塗鴨社區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藏在勤美草悟道旁的文青帥哥美女拍照好景點.范特喜綠光計劃裡的中興一巷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新興熱門景點-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秋紅谷廣場&BRT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車站美食推薦:日出-宮原眼科冰淇淋(眼科冰店)、二店-第四信用合作社(銀行吃冰)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車站美食推薦:第二市場(老賴茶棧紅茶/王菜頭粿糯米腸/鄒蔥油餅牛肉豬肉餡餅)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