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01

這次台鐵郵輪之旅的重頭戲來了,高雄美濃拔白玉蘿蔔!早上從國賓飯店出發時,還飄著毛毛雨,可是到了美濃出太陽, 真是太幸運了!美濃鎮限定農產「白玉蘿蔔」,百年前由日本引入,在美濃落地生根,外表白晰且嬌小,不用削皮,口感清甜細緻,在此您可親自體驗採收蘿蔔的樂趣,是寓教於樂的好去處...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02

在遊覽車上,領隊發給每人一個塑膠袋裝蘿蔔,還說白玉蘿蔔小小的,可以裝很多。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03

車子從市區開往郊區,看到田園景色、遠山含笑,讓我想起六月去墾丁的沿途風光。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04

可愛的兔兔,我們來跟你搶蘿蔔囉!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05

不知道土那麼鬆,蘿蔔那麼好拔。我怕新鞋弄髒不想下去,叫姐姐幫我拔,後來姐姐把鞋子借我穿,因為她有帶夾腳拖可以替換。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06

蘿蔔有大有小,葉子的大小與蘿蔔大小不是正比,回來台北婆婆才跟我說突出土面的才大條,怎麼領隊沒先跟我們說啦!看到有些人把小的丟回田裡,好可憐喔!不過領隊說的生魚片蘿蔔絲正確吃法,真是令我長知識!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08

下午的主要行程是逛旗山老街,領隊在車上發給每人一張30元的枝仔冰城抵用券。當我們抵達時,門口有服務人員協助兌換旗山香蕉雪糕(香蕉形狀的香蕉口味雪糕),不過我和姐姐想看看裡面有什麼其他的產品。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09

我們從台北來,不適合外帶,只能買冰品內用,我們點了香蕉聖代一起吃,之後還買了香蕉蛋捲當拌手禮。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0

香蕉聖代裡面有香蕉脆片、香蕉、香蕉冰淇淋、香蕉清冰,吃完就開始逛旗山老街囉!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1

網路上說的旗山老街肉圓應該是這一攤吧!不過剛用完午餐,實在吃不下,但是我很喜歡芋頭和粿之類的小吃,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外帶個芋籤粿才對。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2

我下手的第一攤是這個櫻花蝦米米糕,想說在火車上可以當點心。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3

姐姐則是豬寶寶和黃色小鴨,其實是有內餡的包子,裡面是包芝麻或芋頭。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4

米糕和包子是同一攤,一對老夫妻在賣。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5

香蕉不愧是旗山的特產,很多香蕉相關的製品,整條街都是賣香蕉蛋捲,沿路試吃了兩家,不是香蕉味重卻吃完覺得舌頭燥,就是蛋捲的濕厚度剛好卻味道不夠,所以我沒有買,姐姐則是買了杯香蕉紅茶冰,說有真的香蕉在裡面,還不錯喝。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6

臭豆腐也很有名的樣子,可是要排隊,我們又有集合時間,所以只好拍拍照而已。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7

南瓜和乳酪都是我喜歡的食物,剛做好味道很香,當然要買,另外還有香蕉巧克力口味也買回來試看看。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8

草仔粿也是我愛吃的,看到總會忍不住要買,它裡面竟然有加芹菜耶!我喜歡那個味道,但是冷凍後再加熱吃,竟然感覺花生粉的味道,姐姐說加芹菜不能久放,還是如店家說的三天內吃完比較好。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19

旗山火車站建於西元1913年,日治時期為了運送甘蔗原料及白糖成品,修築「旗尾線」鐵路直通九曲堂接縱貫線鐵路,整體建築屬歐洲風格,火車站於西元1978年(民國67年)全面停駛,經修復後成為旗山著名觀光景點,修復中暫不開開。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0

因為時間的關係,石拱圈亭仔腳、旗山聖若瑟天主堂、旗山天后宮、榮記肉圓、吳記肉圓、洪家當歸鴨、天后宮旁的不發胖豆花、臭到全旗山都知道的臭豆腐、別具特色的香蕉皮牛奶、香蕉咖啡,都是來不及嚐試的。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1

不知道這是什麼,只是我們約在這裡集合,所以就拍一下囉!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2

行程結束後,我們就前往岡山火車站搭郵輪式列車回台北,因為火車上還有空位, 所以就先拿出我的戰利品來拍,反正回家也不會再有貪吃狗Doggy當背景了!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3

南瓜乳酪蛋糕吃起來鹹鹹的,我覺得香蕉巧克力蛋糕反而比南瓜乳酪口味的好吃耶!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4

來說一下這兩天吃了哪些東西吧!第一天中午是在火車上吃鐵路便當,姐姐試素的。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5

我是葷的。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6

晚餐是在遊艇上吃自助餐,因為燈光的關係,拍起來顏色有點恐怖…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7

第二天在飯店用早餐,菜色雖不少但不合我的喜好。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8

第二天中午的合菜在好客庄休閒餐廳,是最好最豐盛的一餐,以粄條取代白飯也吃得好飽喔!可是這樣下午在旗山老街就沒有肚子可以裝當地的小吃,好可惜!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29

雞肉好吃,記得客家都還有沾橙醬。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0

冬瓜滷白菜好軟好入味!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1

橙汁排骨酸酸甜甜很開胃!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2

涼拌魷魚沙拉很清爽,肉質厚又新鮮,我吃了好多塊!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3

魚也不錯。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4

雞湯裡的料很豐富,清爽不油,好喝!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5

三杯杏鮑菇。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6

粄條,怎麼不是扁平狀?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7

其實大家都吃得很飽了,但是這個菠菜好嫩,好好吃喔~~~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8

上水果就是最後一道了。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40

晚上是在回台北的車上吃鐵路便當。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41

姐姐的素便當。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39

這是在火車上買的零嘴—綜合果,聽說很熱門。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旗山老街42

回台北又要近五小時的車程,一向沒有中獎運的我,竟然獲得賓果遊戲的小贈品,然後就結束兩天一夜的台鐵郵輪高雄之旅了!

好客庄休閒餐廳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祿興里中興路一段47號
電話:(07)685-1666
營業時間:早上:10:00~14:00、晚上:17:00~21:00
官網:http://www.happyhakka.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inong

如果您喜歡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