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24

近幾年,各地流行彩繪村/彩繪巷/彩繪牆,最有名的彩虹眷村和美仁里彩繪村一樣都在台中,但還沒去過。這次到沙鹿是公出,地點離沙鹿車站不遠,所以就找那附近的景點,一下子就找到美仁里彩繪村,離沙鹿車站大概3分鐘路程,蠻近的,回來之後才發現還有一個洛泉里文昌街小小兵彩繪牆,步行也是10分鐘內可抵達.....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02

記憶中好像從沒來過沙鹿,不太知道它的地理位置,以為是在彰化或是更南的地方,沒想到也是屬於台中市。之前在找台中的熱門景點時,曾出現沙鹿之翼的夜景燈光秀,不過距離台中車站好像有距離,所以沒列入過旅遊計畫中,此次才知沙鹿車站到台中車站坐火車(普通電車)也要四十分鐘呢!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03

不過沙鹿是在海線,台中是在山線,大家要去的話,坐火車要看清楚喔!沙鹿火車站前面這條叫中正街,遇到大馬路叫沙田路,過紅綠燈之後右轉,我看地圖上是在諾貝爾圖書城的旁邊小巷進去就是了。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04

首先看到的是懷舊柑仔店—連興商號。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01

黑松瓶蓋和味王味精是50年代人共同的記憶,菸酒牌也是,但榮冠果樂就不知道是什麼了。如果店員能是老爺爺或許會更貼切。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05

美仁里彩繪村值得稱讚的是,路標指示做地很清楚,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看、可以找、可以拍。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06

外甥是八年級生,我說他對這些懷舊街店可能比較無感,他說爬牆這倒是有。門內牆上還有警察伯伯,右側是男女學生。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07

糖葫蘆我小時候很喜歡吃,但現在去夜市看到反倒沒興趣,可能覺得貴吧!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08

在以前,感覺是貴夫人才會穿旗袍。而旗袍對我這種下盤較穩、水梨身材的人是無緣,不像我婆婆高瘦身材很適合穿,所以在準備婚禮時,選禮服或做新衣我都不考慮旗袍款式。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09

左邊被我馬賽克的有路人和外甥。那天雖有太陽,氣溫卻還是低,大概十五度左右,所以路人喝著熱咖啡,外甥閒著無事(我在拍照)在吃肉乾。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0

往黑貓大酒家的方向會先經過幾間房子。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1

森田藥局和迦南水果在很多部落格文章中都有看到。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2

覺得美仁里彩繪村中,最符合舊時房舍的是這棟紅磚屋。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3

牆下的貓咪畫得真棒!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4

除了眼神銳利些,簡直是栩栩如生。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5

這種紅色電話筒已不覆見,其實現在公共電話也很少,連外勞和老人家都是人手一機了。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6

記憶中的黑貓大酒家不是應該燈光閃爍才對,怎麼這麼平凡呢?感覺有落差,有點失望!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7

一旁的沙鹿美仁彩繪村導覽牌被樹葉擋住,下方也停了機車不能走近一點看,可是我有一點弄不懂它畫的是現在的街道還是彩繪村的,抑或是舊時候的美仁里?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8

美仁里有美仁巷,很自然,四平街台北也有。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19

美仁巷裡的彩繪。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20

沒什麼懷舊的景物,倒是有卡通風。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21

原本以為廟口旦仔麵可以吃午餐,結果也是彩繪啦!美秀巷口的小黑在吃飯,有遊客和小黑合照,我有想也不想。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22

繞一圈回到柑仔店,但是之前從左邊巷子有看到遊客走出來,就和外甥走進去看看,其實就是前面指標中出現過的三輪車。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23

窄窄的有點像摸乳巷。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27

看到三輪車阿伯了,有點年輕,還是應該叫三輪車大哥?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25

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是學生時期軍歌比賽都會喊的。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26

我的外甥己經年紀大到可以當兵了,叫他學彩繪中的人站著當我的模特兒,有點搞笑式的照片,但為了不對外曝光,所以只放原圖。下次若有機會再去沙鹿,一定要去拍文昌街小小兵彩繪牆。 

美仁里彩繪村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四平街新平巷/中正街美秀巷 

 

如果您喜歡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