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01

高雄愛河很有名,愛之船之前去高雄有搭過,這次姐姐說愛河之心也蠻漂亮的,就來看一看,不過那附近沒什麼夜市或餐廳,於是就先到星期一才有營業的勞工公園夜市逛一逛,才去愛河之心看夜景,愛河之心和勞工夜市都有捷運可達,不過愛河之心要走比較久...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02

勞工公園夜市就在高雄捷運獅甲站附近,3號出入口上去往前走到第一個路口復興三路右轉,再50~100公尺,與一德路交叉口很熱的地方就是了。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03

其實還沒走到勞工公園夜市所在的一德路,兩旁就有擺攤了,有小型的孩童遊樂設施,也有排隊的鹹水雞攤。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04

一德夜市位於勞工公園旁的一德路上,又稱勞工公園夜市或星期一夜市,因位於勞工公園旁且星期一晚上才有擺攤。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05

我愛吃玉米,雖然高雄的價格比台北的便宜,但是這攤的每個客人都用手摸來摸去挑選,烤好的玉米又乾又硬,決定下次有去要試別攤。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06

當天遇到好心的FB狗友帶路當導遊,介紹勞工公園夜市各攤位的狀況,那天她是要來買這攤的涼拌青木瓜絲。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07

本來有想試試,但是我一個人,而且不是夏天,只好忍住。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08

(大推)烤小卷三隻100,一隻40,真是太太太便宜了!!!現在台北一隻要70或80元耶!!!好想一次買三隻,又怕現在牙口不好,所以只買一隻來嚐,貪吃的下場就是我的微單滴到醬汁。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09

高雄的紅茶牛奶一直很有名,老江紅茶喝過、樺達奶茶也還可以,這次來試試夜市版的紅茶牛奶,便宜大杯又不會太甜,推!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0

那天看到兩、三攤芋頭牛奶,一杯大概都要60元,在台北喝過芋頭的飲料也差不多都是這樣貴。狗友說芋頭牛奶是今年蓮池潭萬年季之後開始熱門的飲品,不過那天我沒試,怕一喝就飽,其他什麼東西都吃不下。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1

這攤的看板很有趣,要客人「請不要說等一下來拿」,因為老闆是X會記不住。一支才35元,若不是我己經手上有買了,管它小排隊也會想買一支。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2

狗友說龍眼干茶的生意也很好,會排長龍的原因之一,是老闆很喜歡跟客人聊天,真是有趣啊!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3

這個發財車的蚵仔煎有座位,外帶排也很快,價格便宜,與內容物相符。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4

最後想排這個烤臭豆腐,可是等到我受不了,排了十幾二十分鐘沒動兩三個人,還看到有阿伯從炸攤的正前方取貨,我就發火走人了。狗友和經過的路人都說,它以前的生意沒這麼好,我看是因為做很慢加上大家感覺有人排隊會不錯吃的心理造成的。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5

在勞工公園將食物吃完後,就和姐姐約在高雄捷運後驛站碰面,她用摩托車載我去愛河之心,因為她說走過去要一段路,而且沿途比較黑,怕我危險。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6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7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8

愛河之心(如意湖)前身為三民公園,由高雄市政府斥資17000萬所打造。愛河之心是由東湖與西湖構成,兩湖中間興建一座橋貫通,形狀好似一個心形。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19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20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22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23

東湖和西湖以濕地生態方式開闢,東湖是生態池、西湖是迴船池,在東湖和西湖湖岸堤線增設砌石護坡並植入植生包,讓許多的魚、貝、螃蟹、蝦和浮游類等生物在此地繁殖,創造一個與自然水岸環境接近的生態系,愛河之心(如意湖)使得愛河呈現多元化的生態和遊憩功能,讓愛河之心(如意湖)成為高雄市的新地標。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21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24

高雄勞工夜市&愛河之心夜景25

老公說愛河之心有特殊「味道」,我是覺得還好。這種地方適合情侶來,但那天大多是像我們這種家人散步或遛狗的居多。這一圈不大,比熱鬧的愛河那一段還小圈,而且旁邊沒有什麼吃喝的,果然比較偏僻。 

勞工公園夜市(一德夜市)
營業時間:每週一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和民權二路之間的一德路(位於勞工公園旁)

愛河之心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和同盟一路、二路口

如果您喜歡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