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01

高雄是由水組成的城市,除了澄清湖、蓮池潭、愛河之外,還有一處較不為人知的金獅湖風景區。金獅湖位於高雄市東北面的愛河上游之覆鼎金,原名「大埤」,與獅頭山比鄰而居,故名金獅湖,一直擔任調節水位的角色,其水源來自高速公路東側之鼎金圳,湖水經本館排水溝及愛河排入高雄港。金獅湖公園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風景區內有高雄道德院、覆鼎金保安宮、獅頭山、蝴蝶園等景點,附近有肉包店-饅頭達人和青草茶店可以補充體力和水份.....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02

我這次2014年12月的高雄二日遊,是買高鐵高捷聯票套票方案,先上網上訂好票,再到7-11取票,除了高鐵套票兌換券外,信封上還有iBon票券提供的5大優惠。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03

記得當天或是要提前去高鐵站兌換正式的來回高鐵票,其他的兌換券是到高雄捷運站領取。我去的時間是2014年12月,現在的交通聯票內容有些許異動,當時我的內容有高鐵票來回、高雄捷運二日卡、渡輪去回票、太陽能船票(2016年換成打狗英國領事館)、自行車3小時券、夢時代摩天輪券、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門票。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04

有個開九人座當司導的老公真好,他帶團在高雄,我跑去跟他窩一晚,可以省住宿費,只要帶簡單的保養品和隱形眼鏡藥水之類的生活用品,所以我的行李只有一個中型的後背包而已,而且高雄很熱,帶個羽絨背心和薄外套就可以了。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05

這種跨越高速公路的情景,在高速公路西湖服務區也可以看到類似的景觀。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06

因為高雄有很多工業區,看到很多高高的煙囪就知道高雄站快到了。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07

高鐵左營站出來,接到高雄捷運左營站,進站前先去換高雄捷運一卡通二日卡和其他贈送的兌換票卷。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08

這些就是兌換到的高雄部分票券內容。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09

而我最需要的是這張高雄捷運2日卡,2天內無論搭公車或捷運都免費!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0

高雄捷運站內的彩繪牆好可愛,讓我的自由行心情更加愉快!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1

日前經過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牆上也有很大片圖,但是都是廣告。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2

還是高雄捷運牆上的動漫卡通比較親切,台北捷運雖然也有動漫畫,但都是電玩的廣告。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3

我所規劃行程中的第一站是金獅湖風景區,先坐到捷運巨蛋站換168路公車,168號公車有分東西線,但是我搞不清楚,反正上去問路人或司機就好了。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4

 一上來看到之前姐姐帶我來吃過的大八自助餐,高雄漢來飯店的Buffet和大八的都一樣豐富,讓我記憶深刻。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5

168東西線對開,環狀圍繞,我原本以為跟巨蛋同一側可往金獅湖,結果是巨蛋對面搭車過去比較近,不然就會繞一大圈。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6

168公車滿穎的,而且車上有免費WiFi,司機也很年輕,真是開心的高雄自由行旅程開始。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7

坐到終點站就是金獅湖站,但是還要走一小段路進去。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8

下車後往回走看到獅湖青草茶這條路彎進去。12月的高雄還是頗熱,我不愛手搖飲料,買瓶青草茶解渴消暑。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19

 一直走到底就看到金獅湖了,這裡也有一家青草茶店-(國)青草茶,但是我在前面路口已經買了一瓶,不想提那麼重,就沒有這家也買一瓶來比較。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0

當天的午餐我是去買網友大推薦的金獅湖肉包店-饅頭達人。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1

店門口高掛著「肉包」兩字,還沒開始賣就一堆騎摩托車的人在等候,難怪是在地人推薦的平民美食。準備好吃喝的午餐,可以開始逛金獅湖風景區了。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9

獅山原稱「虎頭山仔」,台灣光復後經堪輿師勘定虎頭山有一靈穴「臥獅穴」,其土壤為黃土,以「金」喻之,獅山林木茂盛,古榕盤根錯節,山上建有涼亭,拾級而上由山頂亦可眺望半屏山、壽山及高屏平原的綠野平疇,在此休憩乘涼,遠眺湖光山色,美景盡收眼底。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2

金獅湖內有兩座香火鼎盛的廟宇分別為「保安宮」以及「道德院」,包子店的對岸是「道德院」,「道德院」建於民國四十九年的道德院主祀道家開山祖老子,寺廟為中國的宮殿式建築,後倚獅山,是著名的道家潛修勝地。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7

「保安宮」主祀中壇元帥,建於民國八十六年,歷經十年籌備,十年建造,耗資八億興建,廟貌宏偉,莊嚴肅穆,廟宇有中國傳統的彩繪和雕刻極為精細,廟外還有一座仿盧溝橋的石橋,共有兩百零六座和盧溝橋上相同的石獅。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3

從肉包店可以遠望金獅湖橋。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4

往金獅湖橋走的岸邊木棧道上有很多狗便便,味道蠻重的,一路有地雷,不知是我太早去還沒清掃,還是?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5

金獅橋禁止車輛通行,雖然有用大花盆擋住,還是有摩托車穿越而過。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6

當天太陽沒有很大,雖然是冬天,但是像秋天的溫度,甚至有點熱,我就坐在橋邊吃午餐。肉包加冰的青草茶,好涼快啊!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28

跨越金獅湖可以走金獅湖橋,或是走保安宮前方的橋。若要拍這個牌樓,要注意自身安全,因為路口有多條道路,要小心周圍來車。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0

除了廟宇,還有蝴蝶園可以逛。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1

<金獅湖蝴蝶園區>位於金獅湖風景區東側,戶外種植花草水池吸引野生蝴蝶停駐,二個大型展館共佔地1350坪,內部植滿了蝴蝶食草與蜜源植物、潺潺流水穿越小橋,訪客可沿著木棧道蜿蜒深入群蝶飛舞的靜謐仙境之中,也可在觀察箱近距離觀察成蛹化蝶的生態。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2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3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4

道德院當天剛好有活動,很熱鬧。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5

跨湖共有三條橋,另一條在面對道德院的左側。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6

那一區很像公園,有些附近居民在樹下乘涼、唱歌、散步,依照地圖顯示還有瀑布,不過那一區好像在維修,我就沒有走過去。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7

逛完金獅湖風景區,我就又回去搭168公車到巨蛋站,往下一目的地去。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8

原本要坐到捷運巨蛋站,後來看到漢神百貨的噴水池和聖誕老公公,就在漢神巨蛋站衝下車。 

高雄巨匠&漢神巨蛋&金獅湖39

當時正好是年底12月,是歡樂的耶誕節,這麼可愛的聖誕老公公,怎麼不拍照打卡上傳呢?接著要帶大家去鳳山,未完待續.....

高鐵高捷交通聯票
http://www.thsrc.com.tw/tw/Article/ArticleContent/842a6c80-c554-4bf3-810c-d026409045e7

金獅湖風景區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金鼎路114巷11-2號
電話:07-3108142
金獅湖蝴蝶園區:每日09:00-16:30;每週一休園 http://twup.org/khbutterfly/

金獅湖饅頭店(饅頭達人)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金後路45號
電話: 07-342-7175

獅湖阿義青草茶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天祥一路69-1號
電話:07-342-5298

[高雄二日遊:高鐵高捷交通聯票]系列文章:

[高雄二日遊:高鐵高捷交通聯票]高雄捷運&金獅湖風景區&肉包店-饅頭達人&獅湖青草茶

[高雄二日遊:高鐵高捷交通聯票]鳳山捷運站、中華街觀光夜市、曹公圳、曹公廟、平成砲台、鳳山站前廣場、鳳山車站

[高雄二日遊:高鐵高捷交通聯票]九曲堂車站、九曲堂綠廊道、大樹高屏溪舊鐵橋天空步道、泰芳商會鳳梨罐誌工場

[高雄二日遊:高鐵高捷交通聯票]高雄夜景:統一夢時代購物中心摩天輪&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高雄二日遊:高鐵高捷交通聯票]中央公園站:新堀江商圈夜市&原宿玉竹商圈、美麗島站:老江紅茶牛奶

[高雄二日遊:高鐵高捷交通聯票]高雄市武德殿&壽山忠烈祠LOVE情人景觀台地標

[高雄二日遊:高鐵高捷交通聯票]太陽能船遊愛河(高雄港愛之船國賓站) &前金肉圓肉粽專賣店

[高雄二日遊:高鐵高捷交通聯票]捷運西子灣站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打狗鐵道故事館 天空雲台 高雄港站(舊打狗驛)

如果您喜歡本篇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並將「已說讚」或「追蹤中」設為「搶先看」,才不會錯過任何動態消息喔!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