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痛2

去年五月的一個周六早上起床,我的右手突然就舉不起來了,連45度都有困難,更別說舉到頭上了,經過11個月看了N個中西醫後,現在終於可以舉高高直直的了。先說明,這是個人的就診經驗分享,僅為本人適用,不提供任何建議,請自行斟酌參考之.....

手痛1

回想前一晚睡前發生的事,是在婆婆家看電視,因為人很多,我坐在邊邊的位子,側身維持同一個姿勢看了兩三個小時,但是這就是造成「不舉」的原因嗎?當然沒有那麼單純,追究真正的原因,應該是我長期使用電腦姿勢不正確,加上桌椅高度不當的後果。因為書桌高、椅子矮、我又駝背、還聳肩操作滑鼠,也沒有適時休息或運動,就算我的NB另外配了無線的鍵盤和滑鼠,也試著使用手臂支撐架,都不能解決。

今年五月,我的右手已經99%不痛了,但是只要打字時間長,右手就又出問題,原本想買鍵盤架,可是我的書桌下方無法釘,就算婆婆家的書桌配有鍵盤架,我還是會手痛,所以決定去買一把可以調整高度的椅子,竟然就解決,手不會再痛了!所以追根究底,大家還是要找出造成你沾黏的原因,否則就算治療好了,還是會再次發生一樣的問題的!!!!!

手痛4

接下來就說明我這一年來的治療過程:

5月底,不舉的當天,立馬去了生X堂,一間假日也沒有休息的老字號國術館,從父母時代、到姐姐們騎車跌倒、外甥打球運動傷害,都去那邊看,但唯一不方便的是,醫師要求每天都去報到、傷口包藥不能碰水、藥膏不能自己取下必須隔天去給師傅拆,而且還不能預約只能現場排,人多到每次都要等半小時以上,看了二星期後,就算時間與金錢的花費能忍,皮膚也紅癢受不了啊~~~

6月,換了間離我家較近的天X中醫診所,至少有健保,錢不用花那麼兇。

7月,在治療期間,千萬不能提重物,那時我剛好因為工作需要,抱了一箱鋁箔包飲料,重死我了,致使傷情加重,但是為了賺錢,有什麼辦法呢?

10月,雖然右手可以活動,可是一直無法高舉,穿脫衣服還是會痛不靈活,友人介紹我到遠一點要換車的聖X中醫診所,蒸氣後針灸,再多付一點錢拔罐推拿,有進步了一些,至少已經可以反手慢慢地扣內衣了。在那之前,姐姐教我先在前面扣好,再轉到後面去,最後把手伸進去穿好。

11月,因為路途遠,搭公車時有些司機起步、剎車很急,右手因此拉扯到很痛,所以換到親友介紹的私人居家診療苑。那裡的好處是不管你傷幾處都一樣的價格,但是對我來說就不划算,一張四個小朋友有找看久了是蠻大的負擔。

12月,友人又介紹我一處說是很有效的五X國術館,也離我家較近,這間的生意很好,姐姐和老公都有聽說過,對於運動傷害很會「喬」,用力氣是可以慢慢把沾黏的地方拉開,可是師傅叫我自己每天在家也要做爬牆運動,我怕痛又懶惰,光靠他幫我兩天補漁三天曬網,拉開的角度又縮回去了,這樣反反覆覆不知何時了,而且國術館沒健保啊!

手痛3

這些期間,我也趁去日本的時候買了些貼布和什麼油的來擦,可是效果不大,只是涼涼或熱熱的暫時舒緩酸痛而己,沒什麼實際療效,磁力貼和手環也用過,一點點感覺。最後,我完全好是換到了一間姐姐和友人介紹有健保的宇X西醫復健科診所,之前的醫師都說我不是五十肩沾黏,只有這間醫師一看就立馬斷定,安排了熱敷、紅外線、雷射、徒手治療10分鐘共四項程序,每周三次。看診費用是第一次100元,之後每次50元,6次一輪迴。終於,四個月後,我的右手又可以180度舉直了!

手可以恢復,是累積每一位醫師/師傅/老師的幫忙,也謝謝諸多親友提供資訊。雖然偶而還是會微微地痛,因為不可能不使用電腦,但是現在,如果記得,每天起床會依照五X國術館所教,兩肩往後轉10次。買了新椅子後,我儘量挺直腰桿寫文,隔一陣子站起來休息,抬手往後運動一下。將來,如果瑜珈教室搬回原來的地方,我比較方便了,就再回去上課,要活就要動嘛!

如果您喜歡本篇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並將「已說讚」或「追蹤中」設為「搶先看」,才不會錯過任何動態消息喔!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