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樂樂書屋01

哪間書店讓你願意付費進入而且還會想再訪?台中樂樂書屋就是這樣一間內外都與大自然結合的森林系書屋,內部裝潢空間設計感十足,咖啡茶水自助喝到飽,連廁所也好特別,帶大家進去逛逛吧!

台中樂樂書屋02

樂樂書屋離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約600公尺,不到十分鐘的步行路程,也就是離台灣大道四段不遠,旁邊還有一個公園,可算是都市裡的綠化建築,讓人有以為到了森林裡的感覺。

台中樂樂書屋03

「樂樂書屋」入口有一座3層樓7米高的巨型貓頭鷹「樂樂」,設計取自台灣原生種的黃嘴角鴞,是這家書店的守護神,因造型療癒而成為熱門地景,若隱若現的雙眼與傾斜的角度,更顯俏皮可愛。

台中樂樂書屋04

昏暗的燈光是我偏好的舒適放鬆環境必備要件,入內後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好像來到哈利波特的世界,彷佛書籍或是物品會突然飛起來一樣,不過絕對不會,請放心,呵.....

台中樂樂書屋05

在進門處一眼望去有古典大沙發、大大的書架裝飾、寶藏箱當桌椅、高聳的水泥書架、各種大小的木質桌椅,就算我只剩一個小時的時間,入場費150元也給它花下去還覺得很開心!

台中樂樂書屋06

書屋內播放著舒服的輕音樂,裡面的客人安靜優雅地看著書籍或書寫著,無論任何年齡不分男女看起來都好有文學氣質,我拿著相機拍照,似乎快門聲都會打擾到這裡面的恬靜氣氛。

台中樂樂書屋07

樂樂書屋左右兩側高聳的水泥牆上是一格格的書架,上面都有標明書籍的類別,可自行取閱瀏覽,也可以來此交換書籍或著捐書,或者預訂讀書會場地(免場租)。

台中樂樂書屋08

書屋內的座椅種類很多,軟式沙發、木椅、透明塑膠材料的也有,還有一種最特別的是長方型保利龍塊,雖然整體來說地方不大,但是空間美學設計看得我目不暇給。

台中樂樂書屋09

我除了數位相機拍個不停,還拿手機想直播給大家觀賞,但是考量到網速不知是否理想,加上怕講話影響其他客人,所以只有單純的錄影後上傳,影片內也沒有解說。

台中樂樂書屋10

樓梯邊是一棵百年榕樹,天花板特地開了天窗,將陽光、空氣和水引入室內,打造充滿自然、陽光、空氣與水的舒適環境,達到人跟自然共存的美好!

台中樂樂書屋11

充滿森林氛圍的「樂樂書屋」,隨處都是優質又寬敞的閱讀空間,各個角落都有小桌子、小椅子或沙發,讓喜歡看書的朋友有多樣的選擇。

台中樂樂書屋12

樂樂書屋另一個吸引我的是在一樓右後方的飲料區,現磨現煮咖啡機、茶包飲水機、冰檸檬水,後方設有杯盤回收區,全都自助無限暢飲。

台中樂樂書屋13

除了書香配咖啡,如果喝咖啡想來個點心,或者肚子有點空了,抑或只是嘴饞,有手工餅乾可自行投幣購買,欲換零錢可洽現場人員兌換銅板。

台中樂樂書屋14

洗手間在一樓後方,這一區有一幅「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和一隻純白獨角獸,書店裡的各個角落,連書架上都可以看到各式收藏品或裝飾品,連廁所也不例外。

台中樂樂書屋15

廁所一共有四間,好像有分男女,每一間外面都黑漆漆的看不到裡面,可是從裡面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喔!好害羞喔~~~而且每間裝潢都不一樣,有小電視或投射燈,更特別的是,馬桶是重量感應的,當你起身就會自動沖水了,連外面洗手檯的水龍頭也是感應式的。

台中樂樂書屋17

我很久沒有這麼花心思仔細的介紹一個景點了,更何涚它只是一個面積沒有很大的書屋,就知道我有多麼喜歡這裡了,這不是葉佩,絕對是真心喜歡,我很少也很久沒葉姵文了。

台中樂樂書屋16

接下來帶大家到二樓去看看。光是樓梯這一面牆也很好拍,現在很多咖啡廳或是書店書屋都會在這個地方花巧思,讓網美可以來這邊拍照打卡幫助宣傳。

台中樂樂書屋20

二樓為展覽空間,不定期有新展覽,有時也有不同的講座或課程,亦開放租借場地或包館。

台中樂樂書屋18

樂樂書屋是我在年初那次去台中就想去逛逛的,但是因為沒事先查好公休時間而成了一個遺憾,此次再去台中讓我的網美IG旅遊打卡景點又多了一個。

台中樂樂書屋19

平日150元、假日200元,就能喝美式和濃縮咖啡、也提供各式茶包、冰檸檬水,聽音樂、吹冷氣、還提供Wi-Fi,不限時間在裡面放鬆心情閱讀,看展覽,多值得啊!

台中樂樂書屋21

從二樓的窗邊也可以看到代表書屋的樂樂貓頭鷹喔!像不像在看電影呢?

台中樂樂書屋22

樂樂書屋附近的店家也很有意思,都在屋外有著和「樂樂」貓頭鷹一樣的大型動物裝飾,旁邊的托嬰中心是一隻黃色的熊,再過去是醜比頭餐廳。

台中樂樂書屋23

接下來我還會寫文藝復興風格的「秀泰小書房」和被喻為日本最美書店的「蔦屋書店」,也都在台中喔!

延伸閱讀:
台中旅遊、台中景點、台中美食、台中一日遊

【台中熱門IG打卡點】全球最美書店之一[日本蔦屋書店TSUTAYA BOOKTORE]&全新概念藝文沙龍空間[秀泰小書房]

樂樂書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玉成路6號
電話:04 2358 2083
時間:周一11:00~18:00、周二公休、周三14:00~18:00、周四至周日10:00 - 18: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pstylele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搶先看

果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將「追蹤中」設為「搶先看」,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勾選「標準」選項「全部開啟(貼文)通知」,

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消息的通知喔!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