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010-03-10-209。
這是Doggy麻拿到導遊證之後的第一次帶團經驗,其實說是隨車助理導遊比較恰當。因為事隔兩個半月以上,記憶已模糊,而且又是工作上的事,細節就不多說,僅以重點方式記錄,其中的旅遊行程有拍一些照片,再分篇寫文.....


第一天中午接機,然後是4天的參訪行程,再來是4天的東部與中部旅遊與參訪(Doggy去Money家寄宿),最後一天早上送機。

3/1
桃園機場接機-台北飯店Check In-晚餐(士林夜市)-車遊台北燈會
接機:航廈與航班時間、洗手間與換匯、大小車上車地點、介紹台灣
晚餐:客人逛士林夜市&便利商店儲值手機門號,客人請吃馬鈴薯起司,但我跑回家弄飼料給Doggy,沒時間也沒心情吃
晚上:因為我想看2010台北燈會,便提議去看看,但有客人腳不舒服,就以遊車河方式,有看到市府大樓牆上以幻燈片方式投影的民眾虎年臉譜花燈

3/2
車經總統府-中正紀念堂(整點衛兵交接)-台北拜會行程-午餐-台北拜會行程-晚餐-車遊萬華
午餐:我家牛排吃得好趕
晚餐:吃完四維路學生客人很多的50元燴飯,跑去Money媽家坐
晚上:西門町龍山寺附近繞一圈,萬華406號廣場的資料沒記熟,有糗到,客人晚上不進廟,上次來台有看海角七號,這次介紹艋舺電影

3/3
台北拜會行程-午餐(101大樓)-台北拜會行程-台北拜會行程-晚餐
晚餐:摩斯漢堡(中國信託提款有買一送一券)

3/4
台北拜會行程-午餐-台北拜會行程-台北拜會行程-晚餐
午餐:福華飯店附近吃牛肉麵,聽說是老店,老闆很有個性
晚餐:重慶南路吃牛肉麵,在新公園等客人吃完晚餐,新公園對面的酸梅湯不好喝!看到好幾對在新公園音樂廣場座椅卿卿我我(還是不習慣叫228紀念公園),以學生居多,我和Doggy拔向來都去賣場,都沒什麼浪漫約會行程,哎.....沒想到這次帶團兩個人才有機會到公園,卻不是約會,不過也是很難得啦!

3/5
台北拜會行程-台北拜會行程-午餐-故宮
午餐:50元快餐先填飽肚子,天氣很熱,再來杯小七的冰咖啡
客人拜訪的是我之前約聘的公司,遇到其他部門的舊同事,跟他點頭微笑,也不知他記不記得我,因為只見過幾次面,一起吃過一次飯而已,心裡突然有點感慨,以前都是坐辦公室的我,現在卻是在做「服務人群」的工作,但是以正面思考,那是一份正當的工作,不偷又不搶,以勞力、智力、經驗在賺錢,沒什麼好難過的。公司樓下有間LUSH,那時候還有營業,沒想到後來竟然倒了,其實它的東西還不錯,有一年我還買到有會員卡呢!
因為隔天就要往東部和中部去,有客人會暈車,就帶他們去藥粧店買暈車藥,結果他們幾乎買個人都買了東西,面膜、染髮劑、酸痛貼布、洗鼻器...等,到了國外旅遊,血拚是一定要的啦!不,只要是旅遊,不分國內外國,一定要拚經濟!
故宮2:30有中文導覽,但我們沒趕上,因為客人有一半以上都來過好多次了,每個人想看的東西不一樣,先帶他們看幾樣重要的物品之後,就讓他們自由參觀。客人可能看到其他大團導遊都有解說,不然就有戴語音導覽器,希望下次來我帶著他們介紹。

3/6
搭乘自強號至花蓮-車遊瑞穗糖廠-午餐-東部海岸線(八仙洞、北迴歸線)-晚餐-市區買麻糬-花蓮飯店
前一晚Doggy拔先開車載行李去花蓮,我們早上才搭自強號過去,本來要坐太魯閣號的,可能沒位了,才改訂自強號
午餐:本來有訂好餐廳,但是轉錯彎,來不及到達,只好隨便找家餐館進去吃,為了這件事,我和Doggy拔有點OOXX,晚上又因為天黑、花蓮路標不清、路也不熟,繞來繞去才找到餐廳、麻糬店和飯店,我們又OOXX.....
晚上為了省時省錢,我們找了一間汽車旅館休息,趁洗澡時間把筆電和手機充電之後,就開回飯店停車場在車上睡覺。
你拍攝的 2010-03-10-005sina。

3/7
太魯閣風景區(長春祠、九曲洞、慈母橋、天祥)-中橫公路(碧綠神木、合歡山、武嶺、清境國民賓館)-中台禪寺-晚餐-台中飯店
有客人來過台灣十次了,他去過的有些地方我都還沒去過呢!這天的行程客人很滿意,因為與他們之前來台的行程都不一樣,而且還看到、摸到雪。中台禪寺以前參加員工旅遊去過一次,可是並沒有好好了解,沒想到它是那麼熱門的觀光點。
晚餐:大里市百元涮涮鍋
你拍攝的 2010-03-10-084。

3/8
台中拜會行程-午餐-日月潭(伊達邵碼頭、玄光寺、水社)-晚餐-溪頭飯店
上次帶Doggy和Money來日月潭是為了探路,沒想到這次來真的當起導遊,吃完晚餐又殺到溪頭去。這幾天的行程真是充實,還好在溪頭有事先安排住宿了,才能好好地休息和拍照。
午餐:台中金典酒店附近的自助餐
晚餐:日月潭某餐廳,店前有長長禮車的那間
你拍攝的 2010-03-10-133sina。

3/9
溪頭森林遊樂區(大學池)-午餐(清水休息區)-拌手禮店&免稅店&鞋店-台北飯店
溪頭是N久以前去住過小木屋,這次和客人住在同一間飯店,還不用出錢就包吃包住,只是隔天帶客人進去逛時有點緊張。
為了節省時間趕回台北讓客人血拚,就在清水休息區用午餐,然後就去餅店和免稅店,他們還跑去隔壁剛好在特價的名牌鞋店,即便不退稅,都比大陸和香港便宜,害我也好心動,只是兩三千塊的鞋我買不下手。
這十天相處得算是愉快,尤其後面幾天的旅遊和最後的血拚行程,人是感情的動物,覺得日子過得真快,可是竟然在最後為了一件事沒有事先講定,有點小小的不愉快。

3/10
桃園機場送機

這次學到了很多經驗,也獲得與Doggy拔共處的10天,認識十多年來,是我們第一次連續十天天天見面,雖然都是在工作,但是很高興能有這個相處的機會,也明瞭為什麼他等客人時要找人聊天,但是要控制,不然賺的錢就拿去繳電話費了。

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我們天天都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不是想要跟他吵架,而是希望事情能做得好,才會把意見說出來,只是我們雙方的語氣上都應該做調整,不應有意氣之爭影響到客人,所以第二次帶團時,我已經較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與說話的語氣了。

要比與客人約定的時間早到十分鐘,時間充裕才能應付突發狀況,客人感覺也較好,趕時間會死很多細胞,心情或情緒也會受影響,只有我們等客人,不能讓客人等我們。要事先問好行程地點,在前一晚找好路線與地圖,即使有狀況,也不能生氣或慌亂,不然客人會感受到緊張氣氛。

帶團的這十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生活緊張、睡眠不足、每天必喝大杯咖啡,卻能天天解便,而且有時不止一次,幸運的都是在一大清早就解,而非在行程中有便意,我覺得是因為腸胃感受到我的緊張,造成蠕動,所以才會正常,否則我平日是好幾天才一次的,就算吃青菜、水果、優酪乳、什麼茶都沒用,帶團竟然如此神效,好怪。

兩次帶團(另一團在四月,待寫),我都是抱著邊玩邊學,主要是不想Doggy拔開車又要帶客人太累,至於我是否會往這條路走,說實話,依我目前的個性實在不適合,除非我自己下定決心,把射手座個性挖掘出來,否則應該會繼續「悶」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