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草莓01

每至年底一直到過年及春天,都是採草莓的季節,今年又與友人去了一趟大湖,原本說要採草莓,結果是吃了一堆很特別的草莓食品,還買了一些伴手禮,並且順便去了現在很流行的彩色貨櫃屋7-11龍躍門市喝氮氣冷萃咖啡.....

苗栗大湖草莓02

大湖酒莊和草莓文化館想必很多人去過了,草莓文化館裡面很多草莓相關的食品,請看下面的影片:

至於我帶了哪些回家,後面再給大家看,因為要先吃完再來買伴手禮,免得要提著東西逛。

苗栗大湖草莓04

一開始引起我興趣的是草莓雪莓娘和草莓大福,因為Costco的草莓大福都是一整盒,我一個人吃不完,至今還沒試過,就想買來吃看看,結果發現還有草莓雪莓娘,問了店員大福和雪莓娘的差別,她說大福是麻糬裡面有草莓和豆沙,雪莓娘是類似慕絲,後來我沒有買是覺得這些甜點台北應該也有,想看看有什麼是其他地方沒有或沒見過的。

苗栗大湖草莓05

草莓茶葉蛋就是在其他地方沒看過甚至從來沒有聽過,但是因為當天早上有吃了白煮蛋,所以不想再吃蛋了。

苗栗大湖草莓06

然後我就買了草莓大福旁邊這攤草莓香腸,之前在龍騰斷橋有吃過,覺得還能接受,就買一條再回味一下。

苗栗大湖草莓07

大湖酒莊除了草莓製品外,還有很多裝飾都是草莓造型的,很好拍,小朋友也應該很喜歡。

苗栗大湖草莓08

最令我好奇的是這一攤,竟然有草莓花枝丸、草莓臭豆腐、草莓米粉、草莓雞排、草莓貢丸、炸草莓,剛才買的那攤草莓香腸是35元,這裡只要30元還有內用區。

苗栗大湖草莓09

於是我就點了一串炸草莓,它是把幾顆草莓串一起(像糖葫蘆),然後外面裹粉下去炸,外皮吃起來軟軟的像紅豆餅皮,不是我以為會酥脆的那種。

苗栗大湖草莓10

友人點的草莓臭豆腐,草莓味是在沾醬裡;草莓貢丸的草莓應是加在肉漿裡,草莓味都是淡淡的。

苗栗大湖草莓11

大湖酒莊的後方就有一些草莓園,我沒在這裡採過,不知道這裡的價格和往山上去的有沒有差別。

苗栗大湖草莓12

以前採草莓要蹲地上,現在有高架草莓,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苗栗大湖草莓13

本來想說吃了東西有力氣去採草莓了,可是逛了一下,覺得園裡的草莓好像不多。

苗栗大湖草莓14

有些標示安全期未過請勿採食,而且草莓園裡竟然還種蔥?

苗栗大湖草莓15

不過也有極少數大顆的,所以我們就放棄了,真想要買的話,就去外面攤子買現成的好了。

苗栗大湖草莓03

離開大湖酒莊前,在草莓文化館買了這些。草莓豆干是一打開會聞到淡淡的草莓味,吃起來沒有,應該是在包裝的湯汁裡有加草莓。草莓泡芙放在婆婆家沒吃到。鐵路豆干是看友人買就跟著買,厚度和軟度不錯,但八角味我不習慣。芝麻餅是因為現在有白頭髮,想說吃點黑芝麻看能否再長黑髮,吃起來不會過甜,芝麻味也很香。

苗栗大湖草莓16

有玩寶可夢的朋友,大湖酒莊斜對面的草莓站牌是一個道館。

苗栗大湖草莓17

可惜那天是平日,沒有什麼遊客,我和友人打不贏,只好放棄了。

苗栗大湖草莓18

苗栗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文末會有苗栗一日遊的其他景點與之前採草莓的文章連結給大家參考。

苗粟彩色貨櫃01

現在很流行貨櫃屋,高雄集盒Kubic貨櫃園區、台中UNO市集、花蓮白色貨櫃星巴克洄瀾門市我都去過了(見文末連結),這次來苗栗的彩色貨櫃屋7-11龍躍門市。

苗粟彩色貨櫃02

現在除了台北市,其他縣市的便利商店幾乎都有停車場,這裡的停車場停了一台彩繪的比雅久偉士牌機車,車牌寫著「7-11龍躍」。

苗粟彩色貨櫃03

門市的落地窗外也擺著國小椅子也是彩繪的,讓人想起小學時期,同學們成長速度不同,身高落差很大,桌椅有時也會有差異。

苗粟彩色貨櫃04

停車場旁的指示牌引起了我的注意,想去看看什麼是彩虹農場。

苗粟彩色貨櫃05

結果是有養了兔子、雞、鴨,和種了一些蔬果。

苗粟彩色貨櫃06

主人幫動物園取了很有趣的名字:兔兔窩、咕咕家、ㄜˊㄜˊ厝。

苗粟彩色貨櫃07

逛完農場就走到7-11的前面來看一看,戶外座位區有一棵聖誕樹,上面還用7-11的咖啡杯當裝飾,真是有創意又環保(廢物利用)。

苗粟彩色貨櫃08

左邊這個地方也是拍照的好地點,右邊的高腳椅和大油桶讓人會想點個啤酒來喝。

苗粟彩色貨櫃09

我喜歡喝咖啡,剛好這間門市有氮氣冷萃咖啡,就點了一杯。

苗粟彩色貨櫃10

果然喝起來口感很綿密!只是我一向喝熱咖啡,雖然這杯沒有像一般的冰咖啡那樣冰,還是讓我喝了蠻久的。

苗粟彩色貨櫃11

7-11龍躍門市內用座位區很有設計感,像咖啡館,還有充電座,讓人很放鬆,所以我們在那裡待了一陣子,想避開回台北塞車的時段。

苗粟彩色貨櫃13

正好那裡也是一個寶可夢的道館,我和友人都佔了上去,直到第二天才被打下來,賺了50枚寶可幣呢!

苗粟彩色貨櫃12

我們要離開時,天色已暗下來,真是越夜越美麗!只是冬天日夜溫差大,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大湖酒莊
官網:http://www.dahufarm.org.tw/wine/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huresort/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營業時間:上午9:00~下午5:30(周六、周日~下午6:00)

彩色貨櫃屋7-11龍躍門市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彩色貨櫃屋7-Eleven-龍躍門市-110650472982161/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新川里圓墩路28號

延伸閱讀:

初七苗栗大湖採草莓

<苗栗一日遊>莓有良心採草莓

苗栗旅遊、苗栗景點、苗栗美食、苗栗一日遊

[苗栗景點]大湖草莓文化館/大湖酒莊/洗水坑豆腐街/清安豆腐店

貨櫃屋:

花蓮一日遊(鐵公路聯票):花蓮車站、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東華大學、星巴克洄瀾門市、東大門夜市

[2018台中最新超夯景點]全台最大貨櫃市集UNO市集(臺灣大道上.大遠百旁.近新光三越)

【高雄一日遊】集盒貨櫃聚落、卡契芬咖啡、MLD台鋁、自由黃昏市場、家蒂諾鐵板燒、高雄高鐵美食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搶先看

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將「追蹤中」設為「搶先看」,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勾選「標準」選項「全部開啟(貼文)通知」,

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消息的通知喔!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