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石垣島01

如果第二天想選擇石垣島岸上觀光行程,第一天上船之後就要先到七樓的接待處購買,第二天早上依照規定的時間先領登陸許可證和護照影片,再依照集合時間下船登岸,我們是選擇自然生態之旅(石垣工藝館Mineya工房、川平灣、龍宮城鐘乳石洞、AEON MaxValue),靠岸時,遊覽車已經在旁邊等我們了.....

麗星郵輪石垣島02

石垣島上岸程序
第2天郵輪抵達 →石垣島 →等候船上廣播 →到船上指定樓層7樓領 Landing permit(登陸許可證)後 →到10樓海關人員處按雙手指,指紋後 → 不發放護照→按完指紋後按照船上工作人員指示帶著(登陸許可證及護照影印本)下岸,此證請勿遺失。回到船上後 →船上工作人員會回收(登陸許可證及護照影印本)。

麗星郵輪石垣島03

Mineya工房
石垣島有一種織工細膩的綿紗織品,或做成衣服、帽子,或做成領帶、皮包。由於圖案獨特、色彩鮮明,相當受到旅客的喜愛。這個起源於竹富島的傳統織物,在石垣島發揚光大。Mineya工房展示織布過程及販賣織物,一件織物從數千到數萬日幣不等。

麗星郵輪石垣島04

我們在第一站就開買了,但是都沒有買綿紗織品,姐姐買了一個很可愛的招財貓鬧鐘,我買了一個顏色很漂亮印有石垣島字樣的保溫瓶。

麗星郵輪石垣島05

川平灣
川平灣是日本僅有八處國家指定觀光名勝之一,碧綠的海水在陽光照射下閃耀出七彩虹光。日本知名美術家岡本太郎曾對川平灣留下「風景如畫」的評價,漫步於那迷人的細白沙灘上,放眼遠去,於水平如鏡的海面上,倒影著數座猶如綠寶石般的礁石,讓您彷彿置身於一片夢幻般情境中。您更可自費搭乘玻璃船,觀賞水中色彩斑斕的美景。

麗星郵輪石垣島06

船票是含在費用裡面,所以當地隨車導遊幫我們買了票,然後帶著我們去搭玻璃船。

麗星郵輪石垣島07

沿路有一些在台灣沒看過的植物,不過因為團體行動走得急,沒法靠近拍。

麗星郵輪石垣島08

雖然我不會游泳,也被眼前那一片的碧綠海水所感動,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大家要出國去那些美麗的海灣或島嶼渡假。

麗星郵輪石垣島09

本來一直在猶豫要把這張當文章的封面照片,還是自拍的那張,結果決定放上自己的照片,常看我FB或部落格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難得露臉的,但是現在Youtuber與直播盛行,好像也該把自己修修圖美化一下,不知能不能刺激一下點閱率?

麗星郵輪石垣島10

船底是透明的,好讓乘客觀賞海底的美景,魚兒悠游、珊瑚貝殼遍佈,還看到顏色鮮豔黃色的魚,小朋友一直叫Nemo(海底線動員)。

麗星郵輪石垣島11

船長邊開船邊用日文介紹海底的世界,雖然我們都聽不太懂,可是在看到奇特景觀或魚兒出現時,大家總會忍不住驚呼和讚嘆!

麗星郵輪石垣島12

琉球真珠(川平本店)
http://www.ryukyu-shinju.co.jp/chn.html
能夠眺望川平灣的店裏,陳列著大量沖繩獨特的首飾,尤其是有世界首次人工養殖成功的黑蝶珍珠和日本首次人工養殖成功的白蝶珍珠,全店鋪免稅。身為沖繩在地特產品而聞名國際,被選為在沖繩的八大工業國家首腦會議中送給各國總統第一夫人的官方禮物。店內展示有養殖珍珠的資料,還可以在並設的海景咖啡廳悠閑小憩。

麗星郵輪石垣島13

我對珍珠沒有特別的偏好,而且價格也不便宜,但是看到好多顏色很漂亮的琉璃飾品,如:耳環或戒指,流連忘返許久,最後還是忍住了,台灣的琉璃也很有名啊!

麗星郵輪石垣島14

行程費用裡不含餐,但是在遊覽車上,導遊就先傳閱菜單。

麗星郵輪石垣島15

進了餐廳有餐牌方便我們拿去結帳,清楚、方便、快速,真是聰明有效率。

麗星郵輪石垣島16

炸豬排套餐(1200日圓)

麗星郵輪石垣島17

石垣牛咖哩飯(1400日圓),雖然炸豬排套餐看起來比較豐富又較便宜,但是咖哩飯裡面的那幾塊牛肉實在是軟嫩啊~~~~~

麗星郵輪石垣島18

11月的石垣島還是蠻熱的,餐廳的冷氣很強,還有免費的4G WIFI和冰水,趕緊把在昨晚出海後郵輪上和剛才川平灣的照片上傳,朋友都嚇了一跳,想說我沒有租WIFI機,以為我是買船上的WIFI,4G的上傳速度真是快啊!!!!!

麗星郵輪石垣島19

餐廳有一個角落設置伴手禮販售處,姐姐有小買,我想後面應該有大一點的店可以買所以先忍住。雪塩好像很有名,這裡和後面鐘乳石洞的禮品店、以及郵輪上的商店都有賣,金額有差別,但忘了哪裡最便宜了,可是我買回來到現在都還沒有開來用,所以出國千萬不要衝動購物啊!雖然是這樣講,但又很容物失心瘋,呵...

麗星郵輪石垣島20

龍宮城鐘乳石洞
20萬年前形成的鐘乳石洞,全長約3.2公里的鐘乳洞,其中約有660公尺劃分為觀光區,那曾經沈沒於海底,歷經地殼變動而再度隆起所形成的鐘乳洞,當您到此一遊時,您還可看到散落洞中的巨蚌、枝珊瑚和桌形軸孔珊瑚等海中生物化石。

麗星郵輪石垣島21

看起來好像韓國的景點?

麗星郵輪石垣島22

鐘乳石洞是在地下,所以要先下樓梯。

麗星郵輪石垣島23

以前總以為大陸才有這種東西,沒想到日本也有。

麗星郵輪石垣島24

洞裡地點濕滑,要小心行走,也要注意頭頂,以免撞到。

麗星郵輪石垣島25

打上燈光,更美!沒想到我的相機沒閃光燈也還是能拍得出效果,真不錯。

麗星郵輪石垣島26

洞內走到一處會有人幫你拍照,就像到遊樂場玩某些刺激的設施會幫你拍驚嚇的瞬間一樣,也是可以選擇性購買。

麗星郵輪石垣島27

好像螢火蟲喔!

麗星郵輪石垣島28

走出來之後果然有名產伴手禮賣店。

麗星郵輪石垣島29

不過我們只買了一支冰淇淋來吃而已。

麗星郵輪石垣島30

AEON MaxValu
石垣島最大的超級市場,附近還有藥妝店、百元商店、書店等,貨品林林總總,讓您盡情享受購物的樂趣。

麗星郵輪石垣島31

真正的大採購是在最後一站,那裡有好幾間大賣場,我們只逛了兩間,其中一間買藥粧(有人來說隔壁間比較便宜,但團體行動沒時間慢慢比價),另一間超市買餅乾糖果。回到郵輪還不到四點(六點開船),導遊說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自己步行到不遠處的石垣島公設市場去逛一下,但是此時竟然下起大雨,而且我已經買到提不動了,不然一定會跑去逛。

麗星郵輪石垣島32

因為天候關係,郵輪必須提早回到基隆港,所以每個人退1000元台幣,可是要在船上用掉,所以我就去商店買了一些餅乾。

麗星郵輪石垣島33

第三天吃早餐時,已經回到基隆港,看到岸邊停的臺馬之星。

麗星郵輪石垣島34

其實我們算幸運的,第一天出去和第三天回來都下雨,可是第二天在石垣島是好天氣。

麗星郵輪石垣島35

我在基隆港的免稅店又買了保養品和太陽眼鏡,所以又多出了一袋,我這樣應該不算太多,因為搭郵輪不限重量,很多人會扛電器,我卻都沒有買。這就是全部的東西,現在家裡沒有緝毒犬Doggy會來聞了。

麗星郵輪石垣島37

我還是以吃的為主,蒟蒻是在MaxValue看到有一對夫妻買了四大袋一整車,才跟著拿了幾包,沒想到回來新聞說有問題,昏倒....

麗星郵輪石垣島36

因為五十肩痛很久,所以買了一堆貼布回來,卻有一半都被認購了,事前都不知大家和我一樣有酸痛的問題呢!這次我有克制,沒有亂買,所以只剩左下方CLINIQUE還未拆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訊。

麗星郵輪 寶瓶星號

http://www.starcruises.com.tw/aquarius/info.aspx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石垣島3天2夜: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沖繩石垣島3天2夜】(上)基隆港務局大樓報到、掛行李、登船、艙房介紹 (一生一定要搭一次郵輪)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沖繩石垣島3天2夜】(中)美食餐廳(航海家/王朝/香味軒/奧珊娜)、娛樂設施活動(星辰酒廊/美星廳)、船上商店(免稅店/精品廊)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沖繩石垣島3天2夜】(下)岸上觀光行程—自然生態之旅(石垣工藝館Mineya工房、川平灣、龍宮城鐘乳石洞、AEON MaxValu超級市場)

 

如果您喜歡本篇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並將「已說讚」或「追蹤中」設為「搶先看」,才不會錯過任何動態消息喔!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