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月餅01禮盒

又到中秋節了,雖然景氣不好,大家送禮的習慣還是熱情不減。每年婆婆家總會收到7盒以上的月餅,口味這種東西很難說,來寫寫我愛哪幾家吧!

中秋節月餅02美心流心奶黃

香港美心流心奶黃月餅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吧!每年costco都會推出兩盒裝,價格一直都是市面上最優惠的。2018年1999元,今年2021雖然漲到2099元,我還是買了。

中秋節月餅03美心流心奶黃

其他家或其他產品也有仿效流心的作法,可是吃起來就是沒有美心的滑順,加熱後會更好吃喔!個頭不大反而會讓人有意猶未盡之感,但是考量到熱量和價格,絕對要自制啊!

中秋節月餅04美心流心蛋黃白蓮蓉<

忘了這盒美心流心蛋黃白蓮蓉是怎麼吃到的,我還是喜歡流心奶黃,因為我不太愛港式月餅的甜膩,白蓮蓉佔比多偏甜,必須要配茶或咖啡才行。

中秋節月餅05美心starwar奶黃

2018年的時候,買了STAR WARS星際大戰的美心月餅,有兩種造型鐵盒與口味,附的星戢禮盒專用提袋與鐵盒設計一致,當時在社團一套兩盒黑白各一只要1380元。

中秋節月餅06美心starwar奶黃

白色這盒白兵鐵盒是奶黃月餅,連蓋子裡面的另一面也有設計,送禮或收藏都很適合。

中秋節月餅07美心starwar奶黃

黑色的黑武士鐵盒是流心巧克力月餅。結果竟然找不到開箱的月餅照片或剖面圖,難道是送人了嗎?可是記得鐵盒還在婆婆家啊!

中秋節月餅08小熊餅乾

中秋節的禮盒不一定是月餅,香港小熊餅乾是當空姐的外甥女送我的,我之前去【香港自由行美食伴手禮推薦】中環蓮香樓茶餐廳&上環珍妮曲奇聰明小熊餅乾,也扛了好幾盒回來送人,又油又香好好吃啊!

中秋節月餅09小潘鳯凰酥

鳳梨酥我最愛的是板橋的小潘鳳凰酥,我大姐是偏愛土鳯梨酥的酸,有同事喜歡鳳梨酥,我是覺得鳳凰酥甜中帶鹹味道比較豐富,所以真的是各有所好。

中秋節月餅10小潘鳯凰酥

這是我2018年想去買小潘,結果排成這樣,我就放棄了。聽說還有另一間分店也在板橋,去買的客人比較少,比較不用排隊。上個月在國5蘇澳服務區也有看到小潘的禮盒,不知道是不是鳯梨酥?

寵物狗月餅06

佳德糕餅是許多國外觀光客指名要去,但我是覺得貴又還好而已。有朋友覺得佳德是台北的知名伴手禮,所以都是買佳德鳯梨酥送南部的親友。

寵物狗月餅05

這盒是2011年公司送員工的中秋月餅禮盒,頂級牛樟芝鳳梨酥,味道有點奇特,反正是吃健康的,Doggy發病後,大家建議了一堆保健食品,因為Doggy拔有在喝牛樟芝,所以有在牠的餐裡加一些。

中秋節月餅11王師父金月娘

王師父也是我喜歡的,王師父最有名的叫金月娘,聽說金月娘是有註冊登記的。昨天看Youtuber說金月娘的鹹蛋黃是打散的,所以吃起來是鬆軟的。除了金月娘,我也喜歡松子和麻糬綜合的口感。

寵物狗月餅02

自從某年客戶送公司一盒王師父之後,我就被它吸引,因為它不像綠豆碰那麼甜,也不像蛋黃酥那麼油,2012年去大姐家烤肉就買了一盒大家分享。

寵物狗月餅03

這盒好像是2011年客戶送公司的。早期都要去中和買,現在可以在京站買到,對我來說很方便。

寵物狗月餅04

我媽媽長期洗腎,以前都會在節日時叫我們買禮盒送醫生。父親之前住安養院我們也會有這個習慣。

2015年我想送一盒給Doggy的動物醫院,因為好幾次都把他們拖到超過下班時間,那裡的醫生個性都很溫柔(和),院長一眼就能認出Doggy,不必靠牠身上的身份證,最後那位主治醫師還常打電話來關心和回覆我的問題。

中秋節月餅12王師父金月娘

這是我2017年要去京站門市買的排隊情形,後來改去台北火車站地下室的微風門市,知道那邊的人不多,只有排幾個人,加上剛好到貨,就買到了。

上周去北車附近辦事,又路過微風門市,貨很多,但一個客人也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退燒了,還是疫情的關係多用線上宅配,還是當時是平日白天的關係?

中秋節月餅13不二家蛋黃酥

不二家也很有名,但是蛋黃酥非我所愛,這是姐姐2018年去彰化排了一、兩個小時才買到的。

剛開始聽到【不二家】這個名字,以為是日本的PEKO,想說那不是日本的糖果品牌,怎麼出中式的糕餅了?結果原來是不同的店家。

中秋節月餅14不二家蛋黃酥

之前去高雄出差,美麗島捷運站那邊也有一間不二家,但是它叫不二緻果,不是彰化這個不二家。

台中的不二糕餅(原不二製餅)是彰化不二家(現在改為不二坊)的第三代到台中開的蛋黃酥。

中秋節月餅15不二家蛋黃酥

吃了這麼多年的蛋黃酥,聽Youtuber開箱月餅時才知道,原來蛋黃酥裡面的鹹蛋黃是鴨蛋不是雞蛋,想知道原因請點【這裡】。

中秋節月餅16馬可先生

每年婆婆都會收到郭元益的禮盒,但是因為沒有特別的記憶點,所以沒照片。

今年收到最特別的應該是圓山飯店音樂寶盒廣式月餅,外盒是一片大紅色的方盒,像喜餅一樣,所以也沒拍。

聯翔餅店聞明堂之前有寫過(請見文末延伸閱讀),也是我覺得不錯的糕餅店,以前母親則是喜歡犂記

這一盒是我收到的,因為有月亮和可愛的兔子,所以可以拍來當賀卡。但是中秋節是圓月,為什麼畫個上弦月呢?

中秋節月餅17

其實雪月餅是蠻特別的,以前吃過元祖的,哈根達斯好像也吃過,不過它的貴鬆鬆,像吃冰淇淋不是吃月餅。

這是2018年收到的中秋節禮盒,覺得這塊餅很醒目,也跟月亮很像,覺得很漂亮,就拿來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所有的事情都圓圓滿滿!

延伸閱讀:

2018年人氣月餅推薦排隊老店—板橋小潘蛋糕坊鳳梨酥/鳳凰酥/土鳳梨酥

小潘蛋糕鳳凰酥 vs 基隆李鵠鳳梨酥

2007中秋月餅大集合(王師傅金月娘/聯翔餅店養生綠豆皇)

中秋節月餅-元祖雪月餅&伊莎貝爾中秋月餅&喫茶趣天仁茶月餅&Doggy Donuts

哈士奇的眼淚&聞明堂年節禮盒

觀世音素食火鍋店&中崙市場蕃茄麵&聞明堂月十二曲

中秋節月餅禮盒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最愛

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將「追蹤設定」設為「最愛」,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選擇「標準」或「所有通知」,

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的消息喔!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