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ggy輔具00推車

當狗狗的腳受傷時,可以準備什麼物品協助牠們,讓牠們在家或外出時能夠更方便?

Doggy輔具01大毛巾

一、大毛巾
一開始回到家裡時,牠腳不太能施力,所以醫生建議我暫時用大毛巾圍在牠的身體下方,把毛巾往上拉協助牠站起來,並在行走時支撐牠的身體。

Doggy輔具07-2

生命總會找到出口,好在後來牠自己能慢慢地站起來和行走,也找到方便起身和趴下的方法。

Doggy輔具02-1

二、止滑墊
家裡要舖止滑墊,止滑墊包括家中行走範圍、浴室廁所門口和裡面,老犬也會需要。找地墊之前,記得先把各個空間尺寸量好。

Doggy輔具02-4

還有碗盆與椅子底下也加防滑墊和軟墊,以免被牠推動時移位了,尤其戴著頭套更容易撞到東西。

Doggy輔具02-2

我是去後車站(長安西路太原街附近)找狗友們推薦的小銅錢止滑墊,止滑效果好,但是新買的很臭,所以最後沒買。姐姐說她家有一片,就給我舖在廁所門口,以防牠上完廁所出來滑倒。

Doggy輔具02-3

然後去特力屋買浴室的止滑墊,不過特力屋的東西真得不便宜,因為急著買,多花了二、三倍的錢,如果有朋友需要,可以跟我拿,當然我已經刷洗過了。

Doggy輔具02-5

多益得止滑墊好清潔、重量輕、美觀、可以直接水洗,但會卡毛,要常使用吸塵器,所以我最後是用家裡原有那種防止小朋友跌倒撞傷的軟墊。當我要清理地墊時,竟然給我躺在上面!

Doggy輔具03-2

三、防滑鞋
Doggy的腳越包越粗像象腿一樣,醫生說那樣牠可以走得更穩更久更好。在桃園的獸醫院看到一籃雞腿,直覺就想買回來給它玩。在回來的客運上突然聯想到,我可以用這隻腿換牠的腿嗎?

Doggy骨癌醫院01

在找防滑鞋的資訊時找到這一篇「自製防滑狗狗小雨鞋」,不過我後來沒有做,因為Doggy自己會找拖鞋穿!

Doggy輔具03-3

雖然生病了,Doggy還是很搞笑,老公睡覺了,doggy在房間繞場找合適的位置要躺,我聽到趴噠趴噠的聲音,牠竟然穿上了老公的拖鞋。

Doggy輔具03-4

隔天換成穿到我的拖鞋,這個顏色比較搭,可是穿錯腳了,哈哈!

Doggy骨癌醫院24寵物計程車

四、寵物友善計程車/推車
因為往返醫院有一段距離怕牠會撐不住,我向醫院問寵物友善計程車,但不容易叫,要先問或提前預約

Doggy輔具04-4

牠發病的那天,是姐姐帶了貨物用的推車來,可是這種的不安全,而且我抱Doggy上去時,還把牛仔褲蹲破了(膝蓋處),呵....

Doggy輔具04-1

所以就向朋友借了寵物推車,結果去程牠都不上車,剛好順便讓牠在外面尿尿,回程我就會強迫牠坐,以免太累。

Doggy輔具04-2

有了推車,我們就又可以去公園了,也不必麻煩人家載我們去醫院,不然每次抱將近30公斤的doggy上下車(客貨車&T5後車廂),手都要有肌肉了!

Doggy輔具04-3

我把輪子充好氣,讓牠先在家裡練習上下車。

Doggy輔具04-5

根據北捷現在的規定,如果要帶寵物上捷運,就要裝在特定大小的籠子裡,尺寸限制為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而且寵物的頭尾四肢不能露出來

Doggy輔具04-6

這輛應該是超過了,但是有朋友說沒關係,只要進出時捷運人員沒制止就好。

Doggy輔具04-7

但是我膽子小臉皮薄,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去淡水散心,那天很巧地遇到了兩輛同型的推車都帶哈士奇出來散步。

Doggy輔具05-1

五、輪椅/3D義肢
我還在網上尋找狗狗輪椅的資訊,想在截肢後用,Doggy的身長、腿長什麼的我都量了,發現國外還有3D列印的義肢,實在太強了!
不過後來沒有手術,只是把腳包很粗而己,散步時就有臘腸的主人問doggy的腳是義肢嗎?還被路人拍到放在FB社團被認出來。

Doggy輔具06乾洗1

六、乾洗粉
因為腳包紮著不方便碰到水,快要一個月沒洗澡,所以用玉米粉、爽身粉、小蘇打粉自製了乾洗粉(我還有剩一大包),後來才知道人也有乾洗髮,應該是孕婦或病人在使用居多吧!

Doggy輔具06乾洗2

Doggy乾麻提供了精油,味道很香,找了外甥來一起幫忙,只是蘇打粉清理不便,那也沒辦法,不能用水洗,只好這樣了。

Doggy輔具07-1

七、堅強樂觀
其實我心裡好難過,比起父母生病還傷心,一直叫自己要像之前照顧洗腎加得胃癌的母親,以及中風變植物人父親一樣,有著正向的態度面對,讓他們比醫生預估的都還活得更久。
可是沒一會兒就又忍不住眼眶.....但是我一定要堅強,因為牠只能靠我了。

Doggy輔具07-3

第一個晚上,Doggy都沒有上廁所,我很擔心,到凌晨三點才上床,五點天亮,中間起來看他兩次,第二天舖地墊時竟然有點頭暈,可能是睡眠不足的關係吧!
那時我才發現膝蓋真的要保養了,以前蹲下時會卡卡響沒理會,現在每天晚上膝蓋酸,有一次蹲太久站起來還腳軟,所以照顧病人也是很累人的,自己也要注意

Doggy輔具08-1

八、保持愉快的心情
Doggy在家都懶懶地躺著,不喜歡去上廁所或喝水,讓我很擔心。頭套拿掉之後,吃完飯只喝有味道的水(鮮食會另外寫一篇),然後才去廁所大小便。

Doggy輔具08-2

醫生說就是讓牠好吃好喝,大家也說讓牠快樂最重要,而牠最開心的時候還是吃飯和出門,雖然腳受傷了,還是很愛趴趴走,我要出門去拿X光片,還很努力地站起來跟著我,想要一起出去。
除了吃飯之外,在家病懨懨地不喝也不太尿,在家一條蟲,在外是一隻龍,下了樓就又便又尿,走不夠遠還不想回家。

Doggy輔具09-1

出門都想自己走不想坐推車,還會忘記自己右腿受傷,想用右腿站抬左腳,後來把左腳放下繼續尿,就尿到我試著頂住牠身體的鞋子和腳了。

Doggy輔具08-3

看到公車、計程車都想上,發現一隻貓咪,好開心、好有精神!

Doggy骨癌醫院07

前幾天聽到麻吉的貓開始不吃東西,說時間可能到了,因為她送走過她的母親、狗狗、貓咪,所以知道最後那一段日子的狀況,開始傷心難過起來。
今年是Doggy離開的第四年,生病的記錄這是第三篇,頻率好像一年一篇,似乎成了每年的紀念文一樣。
第二篇文在粉專分享之後,發現有人按了隱藏貼文,追蹤數也少了一個,可能是不想看難過的內容吧!
但是在許多網友私訊五十肩的醫院名稱之後,我決定還是要繼續寫下去,因為想把經驗分享給大家,當有朋友需要時,能夠得到一些資訊可以參考,就像我們都會有「萬事問臉書或谷歌大神」的想法,在遇到疑惑時,希望能在網路上獲得解答一樣。
我最近在找的是浴室蓮蓬頭無法直接出熱水的問題,有人說不要用加壓蓮蓬頭,要買口徑大的或水孔大的,也有人說要用最原始的塑膠管或用加壓馬達。後來我去水電行,老闆娘叫我換蓮蓬頭就可以,於是花150元就解決了。(扯遠了.....)
我知道現在市面上有多了一些輔具,也有寵物保險(目前知道至少有3家),大家可以搜尋一下。沒有把我當初存起來的連結寫出來,是怕過時了或金額異動了,但物品關鍵字提供給大家,就可以搜尋最新的資訊。

Doggy輔具09-2

現在都流行用影片,但我還是喜歡/習慣用文字記錄一切,因為搜尋起來比較方便有效,希望我的文章有幫到你,當然不要遇到是最好的,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或留言,在文章或粉專都可以,我會很樂意提供一些經驗與大家分享。大家也要像Doggy一樣,即使生病了,還是要笑笑地過日子喔!

骨癌生病回憶錄預計寫成五篇,也可能依情況調整: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1)前言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2)就醫(看診/X光檢查/藥物/手術/中西醫)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3)腿傷居家外出輔具(大毛巾/乾洗粉/止滑地墊/防滑鞋/推車/寵物友善計程車)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4)鮮食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5)後事(火化/骨灰/物品贈送/遺物)End

若您對此系列文章中的內容有建議或需要修正,歡迎留言指正補充,謝謝!!!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搶先看

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將「追蹤中」設為「搶先看」,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勾選「標準」選項「全部開啟(貼文)通知」,

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消息的通知喔!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