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gy骨癌01

當心愛的寵物遇到事情時,大多會透過三個管道獲得相關資訊:醫生、親友、在網上查資料。文中的內容,只是自己的經歷與感想,並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狗狗,請依自己寶貝的情況,諮詢醫師。

Doggy骨癌02

當時,除了在FB與親友間尋求幫忙外,大多數是在網上搜尋相關資訊,部落格文章給我很多的參考:骨癌、病歷、鮮食、藥物、營養品、輔具、地墊、輪椅...等。謝謝當時提供建議或經驗的朋友們,甚至有些朋友願意提供自己有的物品,或是營養品價格資訊,實在是感激不盡。

03

有人可能認為,事情過去就過去了,為什麼想寫下來呢?主要是想分享給大家參考,讓初遇到情況的朋友,能得到一點點幫助,就像我當初在慌亂之中,抓到一根繩子般,多一些希望。

Doggy骨癌04

其次是記錄我們曾經有的回憶,無論是喜是悲,我都想記錄下來,雖然在回想的過程中,可能再經歷某個揪心的點,但是我在乎曾經擁有的一切。

Doggy骨癌05

其實,部落格還是很有用的,現在大多都轉成在FB寫,可是FB的動態很難保存與搜尋啊!!! 部落格流行的初期,很多人都跳下來寫心情經歷,但這些年繼續的人不多,新資訊也少了,所以查到的多是盛行期的資訊,不過那些內容至今還是很有參考價值。

Doggy骨癌06

Doggy是很有福氣的狗狗,有些網友是因為看到部落格很喜歡Doggy才認識,久久才會聯絡一次,而且她們很少用FB,其中一位在那段期間問我們好嗎?怎會這麼心有靈犀呢?Doggy還在見到牠的乾媽(也是因為部落格認識)那天離開。

Doggy骨癌07

2015年從8/19發病到9/15離開,或許是老天貼心的安排,讓Doggy沒有經歷手術和更多的痛苦,也考量了我接下來會有工作上忙碌,可能沒有那麼多時候陪牠。

Doggy骨癌08

後來我才知道,聽說骨癌病程都很快。那一個月,我忙到忘了花千骨和無心法師,連candy也沒空玩,吃蛋糕也無法讓心情放鬆一點。

Doggy骨癌09

照顧病人我是有經驗的,民國90年父親中風倒下,改由我陪著母親的糖尿病、洗腎、胃癌3年半時間,我告訴自己,必須用愉悅的心情鼓勵他們和自己,也要抽空給自己喘息的機會。

Doggy骨癌10

所以那時候,我有去碧潭或淡水走走,還遇到好幾隻坐推車出去散步的哈士奇(小角落Pasta),所以十分佩服陪伴老犬或有癌症狗狗的主人們,加油!

Doggy骨癌11

今年,或許是因為FB上同期的狗狗一樣都年紀大了,這幾個月離開了好幾隻,生命終有時,只要記得牠們的好,至於會不會有接班狗,我永遠都抱有希望。

Doggy骨癌12

骨癌生病回憶錄預計寫成五篇,也可能依情況調整: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1)前言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2)就醫(看診/X光檢查/藥物/手術/中西醫)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3)腿傷居家外出輔具(大毛巾/乾洗粉/止滑地墊/防滑鞋/推車/寵物友善計程車)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4)鮮食

哈士奇Doggy回憶錄-骨癌生病(5)後事(火化/骨灰/物品贈送/遺物)End

若您對此系列文章中的內容有建議或需要修正,歡迎留言指正補充,謝謝!!!

 

如果您喜歡本篇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並將「已說讚」或「追蹤中」設為「搶先看」,才不會錯過任何動態消息喔!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arrow
arrow

    ma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